休閒林園裡近來增添不少「幸福」的滋味,因為一團團的繡球花此起彼落綻放開來,而且開得一朵比一朵還大哩!話說繡球花花芽分化接近完成時,時序也開始進入了冬季,因為這時的氣溫較為嚴寒,繡球花只得先將葉子落下以進入冬眠狀態,直到隔年春天回暖時,芽體才開始萌發並準備開花,約為5月至6月時才相繼開放。

另外,繡球花屬虎耳草科八仙花屬植物,別名為八仙花、洋繡球、紫陽花、雪球花。其中,被稱作「洋繡球」的原因,始於日本人所稱呼,因為繡球花原生於中國、日本,於18世紀末傳入歐洲後才開始發展出許多新品種,後來再傳回日本,日本人為了與當地的繡球花有所區隔才有此稱呼。

在用途上,繡球花常為園藝觀賞用、藥用、跌打損傷等植物。此外,繡球花因花朵大型而豔麗像極了新娘的繡球捧花,故常被用來作為喜宴上不可缺少的擺設植物,是不是「超幸福」的象徵呀!

100_0256 (Medium).JPG
↗休閒林園裡的繡球花叢此起彼落綻放開來!

100_0258 (Medium).JPG
↗每年5月底至6月中旬是園區繡球花最為盛開的季節。

100_0265 (Medium).JPG
↗繡球花的花色有白色、粉紅色、藍色及淡紫色,相當豐富。

100_0267 (Medium).JPG
↗繡球花花簇從莖頂開出球狀的花序,每朵小花由四片像似花瓣的粉萼所組合,其實真正的花很小。

100_0269 (Medium).JPG
↗一蒂八蕊,就像有八仙聚集,「八仙花」因此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