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日報/記者鄭可欣報導)花蓮縣童軍會昨天在救國團花蓮學苑辦理一年一度「感恩惜福/自立自強」童軍體驗營活動,邀請一百多位弱勢家庭的孩子體驗,了解童軍營的團隊精神以及自立自強的技能等,以舍營的方式讓孩子體驗。

timthumb.jpg  

圖:國小生的課程內容以趣味競賽以及遊戲來帶入童軍理念以及了解生態自然等觀念。 (記者鍾仁順/攝)


    活動由營主任花蓮縣童軍會理事長蔡錦樟、兩位副營主任教育處社會科長翁書敏、花蓮縣童軍會副理事長柯登祥共同主持,中華國小楊陳榮擔任執行長、童軍會常務理事謝麗華擔任榮評會召集人、行政組由教育處社教科鄧湘蓉及救國團服務組長曾祈勝擔任。
    活動更安排了本次木章訓練結業學員花蓮縣家長協會吳清壬、國風國中前任家長會長陸榮源、宜昌國小家長會長林俊彰、花蓮縣教育處督學梁依仁擔任實習組,期勉能在服務中學習,履行童軍承諾。
    活動內容相當多元,品德教育、環保教育、探索教育為主軸,以童軍體驗活動為策略,讓孩子在生活中體會生命的喜樂,進而反思人生意義與目的。活動中除了童軍歌曲教唱,並運用模組活動,以認識童軍、結繩搶寶、剪國徽、人肉羅盤、傳令兵等遊戲,體驗團隊合作。
    蔡錦樟表示,一○○名孩童中,皆是弱勢家庭為優先,他們考量到許多的童軍營活動,礙於經費問題,很多弱勢孩童付不起營費,苦無機會參加,因此十年來爭取各界的贊助,讓孩童只要負擔二百元,就可以參加二天一夜的舍營活動,此次活動也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縣長傅萁先生大力補助相關經費辦理,同時感謝花蓮救國團、太魯閣國家公園亞洲水泥花蓮製造廠全力支持提供場地,給予活動莫大幫助。
    今年參加的學員以國中小三年級以上至八年級為主,國小生的課程內容以趣味競賽以及遊戲來帶入童軍理念以及了解生態自然等觀念,而七年級以上的學員則進階至製作類的技能實務,二天一夜的課程中,除了昨天的學習,今年也將到生態園區以及景點等,進行深度學習與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