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椒竹節蟲基本資料
1.學名:Diapherodes gigantea PSG-260
2.食草植物:芭樂葉

綠椒竹節蟲 (Large).jpg  

知識與知性
1.綠椒竹節蟲原生於西班牙「格瑞納達」,成蟲時具鮮艷的螢光綠色外表是許多人對牠們的印象。

2.綠椒竹節蟲成蟲時體長可達16公分,體寬比成人的姆指還粗,可以說是竹節蟲中較有份量的巨型品種。

3.綠椒竹節蟲從「中文字面」上即可推敲,其外型、顏色與「綠色辣椒」有相似之處,十分有趣。

4.綠椒竹節蟲因屬於巨型品種,因此在空間上仍與其牠巨型品種一樣需有較大之空間,才利於牠們脫皮及取食。另外,牠們需要較喜愛生活在23℃、濕度70~80%的環境中,這和多數竹節蟲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5.從綠椒竹節蟲的學名「Diapherodes gigantea PSG-260」中探討,「PSG-260」是源自英國一群國際愛好竹節蟲俱樂部(Phasmid Study Group,簡稱PSG)所分類、認證的取號,代表著綠椒竹節蟲已被編碼為PSG-260,並刊登於國際知名竹節蟲期刊上,為全世界人所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