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巨竹節蟲基本資料
1.學名:Eurycnema versirubra
2.食草植物:芭樂葉、芒果葉

綠巨竹節蟲 (Large).jpg  

知識與知性
1.綠巨竹節蟲原生於印尼,喜歡生活在濕度70~80%、溫度23℃以上的環境。

2.綠巨竹節蟲自卵孵出後為1齡「若蟲」,須經過6次脫皮才會轉齡為「成蟲」。自5齡的若蟲開始,體色會慢慢由淺褐色轉為塑膠綠的顏色。

3.有趣的是,1齡至3齡的若蟲在脫皮後,會將「自己」褪下來的皮吃下肚子,記得牠們只吃「自己」脫下來的皮,其他同伴的可是不吃的。另外,推測牠們是為了補充蛋白質才會把皮給吃下,並非是怕留下痕跡而讓天敵發現。

4.綠巨竹節蟲若蟲每脫1次皮就會增加1齡,每齡間約須有20天的成長時間。當我們發現牠們的體色慢慢轉塑膠綠色時,別忘了這時得將牠們移至陽光充足的地方讓牠們做做日光浴(註:依然要在涼快通風之處,避免直接曝曬,否則會烤成「乾」),這樣才有利於在轉齡為成蟲後翅膀不會過度捲曲或變形,維持羽翅的健康。

5.綠巨竹節蟲蟲卵約需6個月才能孵化為「若蟲」,若蟲至成蟲這階段約須5個月,到了成蟲時期,牠們的體長可達20公分以上,飼養時得注意不可放在狹窄的空間,避免牠們活動空間受限或者無法順利完成脫皮轉齡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