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柏基本資料

1.科別:柏科Cupressaceae
2.
學名:Juniperus chinensis Linn.
3.
英文名稱:Chinese Juniper
4.
別名:刺柏
5.
分佈地區:原產大陸。台灣廣泛種植於庭園、校園。

 柏科小百科

柏科植物廣泛分布在全世界,包括27-30大約有130-140。而圓柏屬,約50種,分布于北半球,中國產15種,分佈中國西部高山地區。常綠喬木或灌木,樹皮深灰色或赤褐色,樹冠尖塔形。葉二種形態為刺針葉及鱗葉。在台灣柏科植物有31種,其中以原生種的紅檜、扁柏最有名。柏科植物很多種類可供木材原料,此外在園藝上常用來盆栽或造景的優型樹,還有些品種被作為聖誕樹種植。

  知識與知性

1.圓柏為常綠、樹姿優美樹種,壽命長,供庭園、寺廟、公園為綠化觀賞樹種。

2.
圓柏木材可供建築、家具、工藝品等用材。因木材含Sabinol,韓國稱白檀可入藥。種子可提煉潤滑油;枝葉入藥,有袪風寒、活血消腫等功效。葉葉含 undecylenic acid具制菌及殺菌作用治乾癬、皮膚病等多種效用。

3.
繁殖方法以扦插法操作最容易,生長情形比播種快,也是最普遍的繁殖方法。

4. 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eol.taibif.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