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女貞基本資料

1.科別:木犀科 Oleaceae
2.
學名:Ligustrum morrisonense Kanehira & Sasaki
3.
英文名稱:Yushan privet
4.
別名:玉山水蠟樹
5.
分佈地區:是台灣的特有植物。分布於台灣海拔1,0001,800的地區,多生長於礫石山脊上,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木犀科小百科

1.木犀科植物共有500多種,廣泛分布於溫帶、熱帶地區。其中,臺灣的木犀科植物占有38種之多。
2.
木犀科為常綠、落葉喬木或灌木,部份為藤本。
3.
其中,連翹、女貞可供藥用,桂花、油橄欖可供食用,雪柳、丁香可供觀賞和綠美化用、茉莉花可製成香茶飲用。
 

玉山女貞in亞泥生態園區

  DSC03919 (Large)      

  
 
↗玉山女貞的樹形

  DSC03922 (Large)   

      
 
↗玉山女貞的小葉

     

 

  知識與知性

 1.玉山女貞為灌木。小葉片橢圓形,厚革質。小花白色,近無柄,花序有花2-5朵簇生,無總梗。花期3- 5月,果卵球形。生長在海拔1000-1800,土壤貧瘠的山脊。台灣特有種。中高海拔山區開闊地或裸岩上。

2.
玉山女貞廣泛種植作綠籬,成熟的果實是許多鳥類喜歡的物種。這種植物的主要傳播機制是靠鳥類覓食後傳播到他處。

3.
繁殖方法一般採用扦插法大量繁殖,可全年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