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幾張照片,是蝶會會員李彩鳳老師每年造訪亞泥生態園區所拍攝的珍貴照片,她說:「希望能和更多愛護蝴蝶的人分享」!!而小編與她聊天時,才了解李老師原本對蝴蝶並沒有太多的研究,在偶然的機會下與蝶會結下良緣後,才開始了她與蝴蝶的生態之旅!!

枯葉蝶.bmp 
↗枯葉蝶:猜猜頭部在哪裡?(蝶會.攝影/李彩鳳)

在台灣,無論任何一個可以賞蝶的景點,她總是不容錯過,甚至帶著全家大大小小一同出遊觀賞,這樣的精神的確是一位身為教育界老師「身教」的最好示範!!

台灣粉蝶.bmp 
↗台灣粉蝶交尾中:分辨得出來雄蝶與雌蝶嗎?(蝶會.攝影/李彩鳳)

琉球三線蝶.bmp 
↗琉球三線蝶:身上有著三條白色紋帶,是牠們最重要的特徵!!(蝶會.攝影/李彩鳳)

亞泥之大白斑蝶正交尾.JPG 
↗大白斑蝶交尾:有沒有發現翅膀有些許的撕裂,這也代表著牠們身經百戰!!(蝶會.攝影/李彩鳳)

亞泥之圓翅紫斑蝶.JPG 
↗圓翅紫斑蝶:真是香甜的花蜜呀!!(蝶會.攝影/李彩鳳)

亞泥之無尾鳳蝶一.JPG 
↗無尾鳳蝶:別笑我沒有尾突喲~這樣的我也是一種美!!(蝶會.攝影/李彩鳳)

亞泥之淡小紋青斑蝶之二.JPG 
↗淡小紋青斑蝶:這麼鮮明的色塊構成警戒色的保護作用。 (蝶會.攝影/李彩鳳)

亞泥之玉帶鳳蝶玉帶型.JPG 
↗玉帶鳳蝶(非擬態型):翅膀中間的位置有著一條明顯的白色色塊。(蝶會.攝影/李彩鳳)

亞泥之雌玉帶鳳蝶擬態型四.JPG 
↗玉帶鳳蝶(擬態型):吸蜜時仍不斷拍打翅膀,保持警戒!!(蝶會.攝影/李彩鳳)

亞泥之樺蛺蝶一.JPG 
↗樺蛺蝶:正在做日光浴,維持身體體溫。(蝶會.攝影/李彩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