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北埔樹林腳社區於「筍之頌」活動舉辦(註:2009.07.11舉辦)前,力邀亞泥花蓮廠一同展示生態園區蝴蝶生態,並現場導覽解說!!身為鄰居的我們,相當樂意參與社區盛事,並於事前由阿發哥積極籌劃亞泥生態園區展示會場工作,包括蝴蝶幼蟲&食草植物&蜜源植物之擺設,以及解說牌設計等等!!

100_0083 (Medium).jpg 
↗展示會場雖然不大,但蝴蝶展示應有盡有。圖為阿發哥(右)及亞泥最帥的王股長(左)於會場留影!!

100_0087 (Medium).jpg 
↗緊鄰亞泥生態園區展示會場旁,也有水生植物及生物展示!!

 100_0091 (Medium).jpg
↗另外,「曼波魚」可是新城鄉的「活寶」,在這次展場上主辦單位運用遊戲作展示,還真是有趣!!

 100_0097 (Medium).jpg
↗「可以再靠近一點!!」展示會場上,社區居民對於解說員述說的蝴蝶生態很感興趣,甚至彎下腰來認識牠們!!

100_0101 (Medium).jpg 
↗阿發哥正與樹林腳社區居民分享蝴蝶生態!!

而這次樹林腳社區主要的活動為「竹筍」慶典,以下是聯合報上轉貼的新聞:

news20090711.jpg

【聯合報.記者/洪肇君.新城報導】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樹林腳社區,種筍逾百年歷史,頂樹林腳與下樹林腳約50戶人家,九成以上種筍,昨天舉辦筍之頌活動,端出竹筍風味套餐,大家大快朵頤。

    樹林腳社區百年前就以種筍出名。北埔村長鄭秋濱說,打從他爺爺那一代,這裡的人就種竹採筍。

    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樹林腳社區聯合舉辦的農村再生活動,昨天在社區活動中心大鍋煮筍湯、筍羹,還有竹筍爌肉、涼拌竹筍沙拉,另有竹葉童玩教作,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