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蘆利基本資料

1.科別:爵床科(Acanthaceae
2.
學名:Ruellia brittoniana Leonard 
3.
英文名稱:Britton's Wild PetuniaBritton Ruellia
4.
別名:紫花蘆利草、蘆莉草、藍花草、日日見花
5.
分佈地區:原產墨西哥等地,台灣種植在庭園花圃作為園藝作物用。

 爵床科小百科

爵床科植物世界約有大約包括250個屬,2500餘種植物。有草本,灌木,藤木,有時具刺。在台灣約有33屬,70種。常見有室內觀葉植物串心花,可製造草藥的藥用植物的白鶴靈芝草。蝴蝶食草:易生木及大安水蓑衣是枯葉蝶幼蟲的食草。另外,可供觀花的立鶴花、翠蘆莉、紅樓花,都是一般庭園觀賞植物。 

  知識與知性

1.有高性或矮性,株高 20~100公分。莖略呈方形,紅褐色。葉對生,線狀披針形。花自腋出,花冠藍紫色。翠蘆莉花色除最常見的藍紫色外,尚有粉紅色及白色,花期極長,春至秋季均可開花,每朵花晨間綻放,黃昏凋謝,壽命僅只一日,但花謝花開延續不絕,日日都可見花,枝繁葉茂,花姿秀麗,既適合庭園成簇美化或盆栽,也是極易吸引蝴蝶徘徊的蜜源植物。

2.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