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附小師生對於蝴蝶生態的投入,是花蓮教育界有目共睹的…

小編我這幾天用心的瀏覽了華大附小精心設計的網站,當然除了湯頭(註:網頁版面)「賞心悅目」之外,還有就是牛肉(註:內文)十分豐富有趣。

以下是轉貼自華大附小網站,字字顯露出他們對於生態的認識與動機,咀嚼一番…還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全國電子」(註:究甘心)喲~  
一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望著花圃說:「如果學校和家裡附近到處可以看見蝴蝶,那該多好!」
一個即將退休的自然科老師說:「如果我們能以學校為中心,讓蝴蝶飛入社區,那該有多好!」
大家對於學校及社區的生態環境存在著許多夢想,而這些夢想開啟了我們深入探索學校、社區環境與蝴蝶生態園設置的可能性。還記得以前曾聽研究所教授講了一個故事:美國一個貧民區的老師,在老師課程的帶領下,學生進行主題探索課程「怎樣使我們的社區環境更好?」,也因為這個探索活動,學生們發現原來社區旁的煉油工廠對環境造成嚴重的破壞,而且這些危害也影響了居民的生活,學生透過宣導行動,凝聚了社區的共識,竟促使石油公司做了許多改善周遭環境的舉動。課堂上的知識,透過探索教學,發現問題、凝聚觀念與作法,進而化為改變生活環境的力量。
.......(中間省略).......

華大附小學校本位課程架構的建立,自九十一學年至九十五學年,發展至今學校本位課程已趨於完整可行,但本位課程不是為發展學校特色而立,而是為發展學生能發展「帶得走」的能力而設計,其目標是希望附小的孩子都具有「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知識能力、方法能力、社會能力。.........(後段省略)

網址:http://www.efs.hlc.edu.tw/public/Webpage/butterfly/01.html

蝴蝶教學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