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鬼竹節蟲基本資料
1.學名:Peruphasma schultei
2.食草植物:桂花葉、丁香葉、茉莉葉、油橄欖葉等,本園區主要提供金銀花葉

黑魔鬼竹節蟲 (Large)    

知識與知性
1.血紅色的翅膀、霧黑色的身軀,像極了我們在卡通片上常見小惡魔身上的披風,這才讓這號品種的竹節蟲被命名為「黑魔鬼竹節蟲」。

2.「黑魔鬼竹節蟲」的名稱看似可怕,但如走訪亞泥生態園區看看牠們的身影,保證馬上改變看法,因為牠們的成蟲大小不像其他的竹節蟲一樣這麼大隻,而是「玲瓏有緻」、「可愛至極」。

3.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黑魔鬼竹節蟲」母成蟲的小小身驅裡,有著另人動容的魔力,那就是牠們那漂亮的血紅色翅膀,這對翅膀往往是一種「威脅性」的象徵,當牠們感受到對方或天敵「來者不善」時,就會迅速將翅膀撐開來,這在昆蟲世界裡是一種「示警」的動作,加上有著超明顯、超對比的「紅色」,讓對方或天敵常常「望之怯步」。

4.除了「血紅色」的翅膀像是背著2顆小草莓,讓黑魔鬼竹節蟲在生態解說上成為最具潛力的品種外,其實還不只如此,相較於霧黑色的身軀,讓牠那對「黃色」眼睛顯得相當特別有精神。

5.「黑魔鬼竹節蟲」原生於祕魯高原,公成蟲與母成蟲的體型與姿態用肉眼就可以輕易分辨出來。公成蟲的體型比較小,尾巴常常翹的高高的,並呈現「倒勾狀」;而母成蟲的血紅色翅膀常常會往外伸展開來,相較於公成蟲牠的體型較大、尾端不像公成蟲一樣常常翹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