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竹節蟲基本資料
1.學名:Extatosoma tiaratum tiaratum
2.食草植物:取食金絲桃科、殼斗科、桃金孃科的植物葉片,我們的園區主要餵食芭樂葉、玫瑰葉
幽靈竹節蟲 (Large).jpg  

知識與知性
1.若蟲時期的幽靈竹節蟲,水滴狀的頭型、黑色的外觀、加上雖小但行動迅速的身軀,常被人誤認為是「黑螞蟻」。而說到「螞蟻」,幽靈竹節蟲在若蟲時期可是模仿的微妙微肖,只要受到威脅時,幽靈竹節蟲常會在原地繞圈圈示警,很有意思。

2.幽靈竹節蟲到了成蟲時期,外型已跳脫若蟲時期的樣貌,與其說他模仿玫瑰樹葉枯掉的樣子,到不如說牠開始「武裝自衛」起來,稍微碰觸牠一下那「凶猛」的尾部立即向上捲起來,像是隻毒蠍子般要作勢攻擊天敵。

3.幽靈竹節蟲主要原生地為「澳洲」,喜歡生長於23℃、濕度70%環境,卵期約平均為5個月才會孵化,若蟲時期須脫皮4次,成蟲後壽命大約維持3個月左右。

4.幽靈竹節蟲母蟲體長約12公分左右,公蟲較母蟲為小。可行「有性生殖」或「孤雌生殖」,但在無公蟲交配下雖可產生下一代,但因缺乏Y染色體,故下一代皆為母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